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自私”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
 
来自: 发布: quyy
时间: 2013-06-14 00:00 #1




图片附件: 130I5S16-9A2.jpg (2013-6-14 11:07, 15.04 K)

[/

font]
事实上,说他们“自私”可能太冤枉了。最近发表在《心理科学》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只顾自己而不考虑他人,可能并不是因为“自私”,而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家宝姿·凯莎等人发现,很多成年人常常陷入一种“自我透明感错觉”,就像回到小婴儿一样,认为别人理所当然知道自己的想法,不需解释,也不必为他人去做什么。

  再碰到“自私”的人,与其苦劝他理解和分享,不如交给他些任务,帮他“成熟起来”,让他承担责任,可能效果更好。


[ 本文章最后由 quyy 于 2013-6-14 11:09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