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战胜自身惰性的法宝》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03-26 00:00 #1




图片附件: 《战胜自身惰性的法宝》.JPG (2012-3-26 09:50, 9.34 K)

很多自恃有才的人经常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其实,困扰他们的不是没有机会施展才干,而是他们自身的惰性。本书从心理学角度对人们的惰性进行了分析,认为产生惰性是因为:工作过于繁忙,难以集中精力于一件事;缺乏韧性,很快就开始厌倦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心理压力过大,导致身心反应变得迟钝。针对上述原因,作者给出了许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建议,指出其实有很多事是可做可不做的、要克服

“不想做,嫌麻烦”的情绪;优先处理紧急必要的工作、学会调整自己不被他人驱使;“防止精力分散”的集中法等,告诉我们“雷厉风行”是战胜惰性,取得成功的法宝。

◎作者

斋藤茂太,人生悠悠,不急不躁。斋藤医院名誉院长,即本书作者斋藤茂太先生现从事心理顾问工作,专门为受到各种烦恼困扰的现代人排忧解难。同时斋藤先生还兼任日本旅行作家协会会长、日本文艺家协会会员等职务,在众多领域内都有杰出表现。 斋藤先生的其他著作有《战胜自身惰性的法宝》、《战胜“郁郁不乐”》、《学会抛弃一切》、《消除痛苦的情绪》、《“善于感受生活”之人的共同点》、《坚强对待“职务压力”、与“工作抑郁”》(小社刊)等等,这些著作奠定了斋藤先生“心理系列从书”的基础。

◎目录

第1章 并非所有事情都如此紧急

 1 “立刻着手”与“推迟处理”
 2 三个锦囊妙计

 3 “立刻着手”及其准备工作

第2章 克服负面情绪

 1 什么是“快乐”
 2 “鼓足干劲”的方法

第3章 优先完成重要的事项

 1 信息处理重点在于“舍弃”
 2 通过笔记引导事物的运作

 3 制定日程表

 4 巧用工作时间段

第4章 塑造不受他人干扰的自我

 1 不会说N0的人完不成计划

 2 迎合别人的人完不成计划

 3 犹豫不决的人本质善良

第5章 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的修炼方法

 1 充分休息,精神焕发

 2 梦想指向十年、二十年后

 3 爱出风头易生拖沓毛病

后记

译者跋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2-3-26 09:54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