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你的界限足够强大吗?
 
来自: 发布: quyy
时间: 2012-12-29 00:00 #1




图片附件: 71307_0912230345002091969_STD.jpg (2013-3-29 10:29, 12.25 K)


1、当人们带着难题来找我时——
  ▲ 我约定一个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去讨论它。
  ● 我提出一个讨论该问题的时间限制。
  ■ 我立即投身于对话中。

  2、在我的经验看来,朋友们和家人用幽默来——
  ▲ 分享乐趣和笑声。 ● 贬损我。 ■ 表达一种隐晦的真相。

  3、当人们向我请求帮助时——
  ▲ 我告诉他们说我需要时间考虑。 ● 我立刻答应。 ■ 我发现人们从来都不需要请求我。

  4、家人和朋友最常——
  ▲ 批评我。 ● 赞扬我。 ■ 接受我。

  5、在家的时候我接电话——
  ▲ 总是会接,不论我正在做什么。 ● 只有当我方便的时候才接。 ■ 不情愿地接。

  6、花时间跟关系紧密的人待在一起之后,我通常感到(划上所有适应你的选项)——
  ▲ 生气。 ● 受伤。 ■ 开心。 * 累。 + 别人感激我。 ◆ 我感激别人。

  7、家人和朋友看重我是因为——
  ▲ 我很少要求他们做什么。 ● 我给他们带去快乐。 ■ 我倾听他们的难处。

  8、给下面每一个选项打上“是”或“否”——
  ▲ 人们利用我。 是 否 
● 我很容易表达爱。 是 否 
■ 我很难说“不”。 是 否
  * 我隐藏自己的真实感受。 是 否
+ 人们把他们的情绪倾倒在我身上。是 否









图片附件: [如何计算分数?] 3_reference.jpg (2013-3-29 10:20, 85.17 K)








测试结果

  得分11~21分

  你很慷慨地给予别人时间和支持。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跟你互惠互利。他们索取,并具有侵略性。你身边拥有的是一群穷人,这表明是时候设立新的界限了。让自己离开那些支配你的人,脱离跟自私的人的关系——他们占了你的便宜。

  得分22~31分

  是时候戒除你所处的关系了。你需要将其分成3种类型:“保持”/“升级”/“丢弃”。珍惜你生活中那些互相尊重的关系,它们仍然适合你;分辨哪些关系需要升级,虽然那些关系是你看重的,但已经残破不堪;丢弃那些不能提升你生活质量的关系。

  得分32~42分

  恭喜你。你已经创设了坚固、清晰可辨的界限,起着磁场般的作用。那些界限会抵制浪费你时间的人和情感勒索者,同时吸引那些对你感兴趣、关注你的人。可持续的、充满关爱的关系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的情感既稳固又灵活,你对自己的行动负责,也对别人所产生的影响负责。


[ 本文章最后由 quyy 于 2013-3-29 10:32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