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心理咨询工作人员要求
 
来自: 发布: wf
时间: 2006-05-30 00:00 #1



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在作为学校心理咨询专业人员的个人素质、理论修养、咨询技能和咨询研究等方面,达到基本的专业要求,基本胜任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工作,以促进学校心理咨询室的专业化建设,保证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健康、有效的进行,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
1、具有学校心理咨询员应具备的个人物质,心理健康,乐于做一个成长型的人;
2、具备学校心理咨询员应有的咨询理念和咨询理论修养;
3、掌握学校心理咨询的基本模式和方法,具备处理学生成长性和一般适应性心理问题的个别和小组咨询的能力。
4、具备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群体和个别评估的知识和能力,能及时发现和转介需要深入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学生。
5、能配合校外专业心理咨询和治疗机构对有较重心理障碍的在样学生进行协同治疗。
6、具备一定的学校心理咨询研究能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