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征文二等奖
 
来自: 发布: wf
时间: 2006-09-12 00:00 #1


爱的记忆
王小娜(05级商英一班)

我曾告诉告自己,一定要抓住第二次机会
也许我会因此遍体鳞伤,也绝不会放手!
------题记 


  高中的生活总是那么无聊,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我难受的了,直到他出现我才发现其实高中生活也很丰富多彩。
他是高二的时候转到我们班里的,他的开朗的性格感染着班里的每一位同学,一时间教室里总是很热闹。可是我对他的第一感觉并不好,我觉着他有点哗众取宠,在他到我们班的一个月内我从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就这样我在我的小世界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这才是故事的开始,更没想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过了一个月,我原先的同桌调班了,老师让他坐在我的旁边。天哪,我一下子蒙了,怎么会这?可是没办法,就这样吧。生活总是这样充满惊奇,原本走在平行线上的两个人,由于上帝的巧妙安排,平行线改变方向相交了.也许他就是解开我心灵枷锁的人吧.
由于长时间的接触,我开始慢慢了解到他的为人.他总是很自信,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问题;他很活泼,总能把欢声笑语带给周围的同学;他有时很讨厌,我恨不得他马上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们熟悉了以后,经常聊一些私人问题,他告诉我他以前有一个女朋友,他们谈了八个月得恋爱,就分手了.我看出来他很伤心,没想到原来他有这么一段伤心的往事,他心里一直都没有忘记那段感情.其实,每个人的初恋是最刻骨铭心的,即使他以后会再爱上别人,他也不会忘记初恋情人的。突然间,我感到很难过,原来他已经在我心里了,只是我不敢面对而已。
  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喜欢我,还问我“你能做我女朋友吗?”我笑着对他说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否则美国明天又要打伊拉克了。他也笑了笑没说什么.我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即使是真的,我也不能答应,我明白他心里最喜欢的还是他以前的女朋友,一直都没有变过,从来没有.
  高二这一年过去了,我们面临新的挑战——高考。高三时,我和他分桌了,我们有时会针对一个问题吵起来,有时吃饭他会偷偷放下一个鸡蛋快速走开,有时……但我们之间的情谊从来就没有变过,在高三紧张的学习中,他时不时制造欢乐,他面前,我总觉得自己很塌实,很满足.
  和他相识的结果是这样的痛苦。
  后来他问我想考什么大学,我没有回答,他说 “我们上一所大学吧!”,“能不能给我一次追你的机会?”我坚定的说“不能!” 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这次真的伤了他。突然一天他告诉我交了一个女朋友.这是我意料之内的,不过我真的很难过,其实我想告诉他,我很喜欢你!可是我没有这个机会了.
  我们又恢复了友情,他很奇怪我怎么像突然变了一样,我笑着说因为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看见他们,心理有说不出的滋味,是落寞还是心痛,为什么会这样?我开始躲避他,为了让自己好受些.爱是什么?爱是痛苦的寻觅!                
  一天中午,教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问我你觉得她怎么样?我说挺好的呀,他说其实我不喜欢她.我说你不喜欢人家干嘛追她呢,他说我一直都喜欢你,可是你……我明白了!
  爱,直至成伤!                             
  我试着忘记这些记忆,想开始新的生活,可是我错了,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他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越来越清晰.后来我又找到他的QQ,这是我的第二次会了,我决不会再让他从我身边逃走,即使我会遍体鳞伤,也决不后悔.第一次错过是无奈,第二次错过就是无知。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了,也许他还没有忘记他的初恋,那也无所谓,但我只知道,如果我错过这次机会,我就永远失去了他。
  为了一个未完成的爱情,我决定起航。




[ 本文章最后由 xiaofei 于 2006-10-25 15:09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