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来自: 发布: wf
时间: 2007-05-31 00:00 #1


第七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我爱我,快乐自在我心,健康、自信的心理。”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学院学工部、团委、心理咨询室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将共同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心理健康有奖征文、心理健康讲座、美文朗诵等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

小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于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首次举行,取“5.25”的谐音“我爱我”,具体涵义为: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此后(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随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全国的高校得到认同,全国的高校都利用这一天开展着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甚至认为这一天就是“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节”。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