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07级“当个好班头”班长、团支书团体辅导培训圆满结束
 
来自: 发布: wangf
时间: 2008-10-29 00:00 #1


4月下旬,随着07级“当个好班头”团体辅导培训的结束,又一批学生干部成为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新成员。

为提高07级班长、团支书的工作能力,认知水平,优化个人心理素质,当系领导、辅导员的好助手,为将来走向社会增强心理素质,院团委、心理咨询室联合举办了此届培训,心理咨询室主任邵震主持了团体辅导。

本次培训为期一月,每周一次,共分四个单元,内容涉及人际交往,做人做事,恋爱认知,职业规划等。单元练习用模拟情景,游戏穿插作为主体内容串连与导入,师生互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趣味十足;用“过电影”的模式让大家回答选择题,再进行4-8人的分组讨论,并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写出书面感受,再互相传阅评价,由小组代表进行发言,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演讲和写作能力。

经过培训,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还充分展现出各自的个性和风采。与此同时,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填写申请书,要求加入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尽一份力。热闹的教室,新老成员集聚一堂、共同认识心协、走进心协、感受心协,在热闹温馨的气氛中收获自我……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