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大赛举行
 
来自: 发布: 心理中心
时间: 2018-04-26 10:58 #1


424日,由我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通知一经下发,就得到了各系的积极响应,自六个系的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心理学爱好者共计650余人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的主要内容是考察各项朋辈辅导基础工作知识。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240名学生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扩充了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提升了日后解决实际问题、帮助身边同学消除困惑的基本技能。下一阶段,中心将对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展开新一轮的培训,参加山东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提高心理辅导的技巧,发挥学生在心理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形成“自助—助人—互助”的良好心理教育机制,促进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