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耶鲁布朗强迫症状严重程度量表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11-30 00:00 #1


耶鲁布朗强迫症状严重程度量表


The Yale-Brown Obsessive Compulsive Scale


The 10-item Scale of Yale-Brown Obsessive-Compulsive Scale


耶鲁布朗强迫量表是美国GOODMAN等人根据DSM-III-R诊断标准而制定的专门测定强迫症状严重程度的量表,是临床上使用的评定强迫症的主要量表之一。


测试指导
1
5题是强迫思维,610题是强迫行为,请依照你主要的强迫症状作答,选出符合的选项。

0

0

0

主诉的强迫思维:



1你每天花多少时间在强迫思维上?每天强迫思维出现的频率有多高?


1. 完全无强迫思维(选此项,则第2345题不用看题,直接选第1项后,作答第6题)


2. 轻微(少于一小时),或偶尔有(一天不超过8次)


3. 中度(一至三小时),或常常有(一天超过8次,但一天大部分时间没有强迫思维)


4. 重度(多于三小时但不超过八小时),或频率非常高(一天超过8次,且一天大部分时间有强迫思维)


5. 极重(多于八小时),或几乎无时无刻都有(次数多到无法计算,且一小时内很少没有多种强迫思维)



2、你的强迫思维对社交、学业成就或工作能力有多大妨碍?(假如目前没有工作,则强迫思维对每天日常活动的妨碍有多大?回答此题时,请想是否有任何事情因为强迫思维而不去做或较少做)


1. 不受妨碍


2. 轻微。稍微妨碍社交或工作活动,但整体表现并无大碍。


3. 中度。确实妨碍社交或工作活动,但仍可应付。


4. 重度。导致社交或工作表现的障碍。


5. 极度。无能力应付社交或工作



3、你的强迫思维给你带来多大的苦恼或困扰?


1. 没有


2. 轻微。不会太烦人。


3. 中度。觉得很烦,但尚可应付。


4. 重度。非常烦人。


5. 极重。几乎一直持续且令人丧志地苦恼。



4、你有多少努力对抗强迫思维?你是否尝试转移注意力或不去想它呢?(重点不在于是否成功转移,而在于你有多努力对抗或尝试频率有多高)


1. 一直不断地努力与之对抗(或症状很轻微,不需要积极地对抗)


2. 大部分时间都试图与之对抗(超过一半的时间我都试图与之对抗)用些许努力去对抗。


3. 屈服于所有的强迫思维,未试图控制,但仍有些不甘心。


4. 完全愿意屈服于强迫思维。



5、你控制强迫思维的能力有多少?你停止或转移强迫思维的效果如何?(不包括通过强迫行为来停止强迫思维)完全控制。我可以完全控制。


1. 大多能控制。只要花些力气与注意力,即能停止或转移强迫思维。


2. 中等程度控制。有时能停止或转移强迫思维。


3. 控制力弱。很少能成功地停止或消除强迫思维,只能转移。


4. 无法控制。完全不能自主,连转移一下强迫思维的能力都没有。

0

0

0

主诉的强迫行为:


6、你每天花多少时间在强迫行为上?每天做出强迫行为的频率有多高?


1. 完全无强迫行为(回答此项,则第78910题不用看题,直接选第1项后,提交。)


2. 轻微(少于一小时),或偶尔有(一天不超过8次)


3. 中度(一至三小时),或常常有(一天超过8次,但一天大部分时间没有强迫行为)


4. 重度(多于三小时但不超过八小时),或频率非常高(一天超过8次,且一天大部分时间有强迫行为)


5. 极重(多于八小时),或几乎无时无刻都有(次数多到无法计算,且一小时内很少没有多种强迫思维)



7、你的强迫行为对社交、学业成就或工作能力有多大妨碍?(假如目前没有工作,则强迫行为对每天日常活动的妨碍有多大?)


1. 不受妨碍


2. 轻微。稍微妨碍社交或工作活动,但整体表现并无大碍。


3. 中度。确实妨碍社交或工作活动,但仍可应付。


4. 重度。导致社交或工作表现的障碍。


5. 极度。无能力应付社交或工作



8、假如被制止从事强迫行为时,你有什么感觉?你会多焦虑?


1. 没有焦虑


2. 轻微。假如强迫行为被阻止,只是稍微焦虑。


3. 中度。假如强迫行为被阻止,会有中等程度的焦虑,但是仍可以应付。


4. 严重。假如强迫行为被阻止,会明显且困扰地增加焦虑。


5. 极度。假如有任何需要改变强迫行为的处置时,会导致极度地焦虑。



9、你有多努力去对抗强迫行为?或尝试停止强迫行为的频率?(仅评估你有多努力对抗强迫行为或尝试频率有多高,而不在于评估你停止强迫行为的效果有多好)


1. 一直不断地努力与之对抗(或症状很轻微,不需要积极地对抗)


2. 大部分时间都试图与之对抗(超过一半的时间我都试图与之对抗)用些许努力去对抗。


3. 屈服于所有的强迫行为,未试图控制,但仍有些不甘心。


4. 完全愿意屈服于强迫行为。



10、你控制强迫行为的能力如何?你停止强迫(仪式)行为的效果如何?(假如你很少去对抗,那就回想那些少数对抗的情境,以便回答此题。)


1. 完全控制。我可以完全控制。


2. 大多能控制。只要花些力气与注意力,即能停止强迫行为。


3. 中等程度控制。有时控制强迫行为,有些困难。


4. 控制力弱。只能忍耐耽搁一下时间,但最终还是必须完成强迫行为。


5. 完全无法控制。连耽搁一下的能力都没有。







轻度严重615(单纯的强迫思维或强迫行为,仅需要6-9)


处于轻度严重的强迫症患者,其症状已经对患者的生活、学习或职业开始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的症状会随着环境和情绪的变化不断的波动,如果不能尽早的解决,很容易会朝着严重的程度发展、泛化,此时是治疗效果最理想的时期,建议尽早治疗。


中度严重1625(单纯的强迫思维或强迫行为,仅需要10-14)


这属于中等的强迫症状,表示症状的频率或严重程度已经对生活、学习或职业造成明显的障碍,导致患者可能无法有效执行其原有的角色功能,甚至在没有出现有效的改善前,可能导致抑郁症状,甚至出现自杀念头,必须接受心理治疗或者药物治疗。


重度严重25分以上(单纯的强迫思维或强迫行为,仅需要15分以上)


此时,患者的强迫症状已经非常严重,完全无法执行原有的角色功能,甚至连衣食住行等生活功能都无法进行。通常患者已经无法出门,将自己禁锢家中,无时无刻都有强迫思考,无时无刻都在执行强迫行为。重度严重的患者极易出现抑郁症状,通常需要强制治疗。

from:心理学空间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2-11-30 15:39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