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灵慢递”举行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5-07-01 00:00 #1


5月21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灵慢递在图书馆广场展开。

今年,心灵慢递已圆满举办了第四届,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以“服务学生成长,契合学生兴趣”为出发点,以新颖的活动形式、体验性的活动过程、长达2年之久的延续效果,成为了每年都颇受学生欢迎和期待的活动。

慢递,也称“时间胶囊”,是近几年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的一种行为艺术。其原意是在今时今日写一封信,希望家人、朋友或者自己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日子如生日、节日、纪念日等收到,然后由慢递公司届时寄件的邮递方式,意在提醒人们在节奏紧张的社会生活中尝试释放压力、关注当下的自己。

我们借用慢递的独特方式,吸引学生们以一定的方式参与其中,写下给未来“一个月”“一年”“两年”后自己的心灵寄语,并提供免费邮递,让学生们有机会感悟当下的生活,穿越时空预见更清晰的未来,体验并关心此时此刻的自己。

此次的心灵慢递包含三个环节。

第一部分为“明信片校园美图大征集”,号召那些热爱扑捉美好瞬间的学生们,拿起相机,拍摄自己眼中最美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心灵慢递”所使用的明信片素材,全部源于大家在校内的自由拍摄。一张张照片中,不仅让人感受到拍摄者对于学校生活深深的感情与满满的珍爱,这份情感也会借由慢递再次传递到更多同学手里和心里。

第二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问卷or关注微博。

途经现场的所有同学都可以通过完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问卷或关注心理咨询中心微博的方式,获取明信片。无论是问卷或者微博,都是心理咨询中心与学生互动的契机和平台,让师生有更多机会互相了解与交流。我们可以拾遗补漏的收集到学生平时不易表露的观点评价。

第三部分,呵护心灵,慢递青春。

同学们漫步校园,远远地就被温馨桌椅、可爱的花卉与饰品、曼妙的音乐所吸引,视听感瞬间被调动。而最为大家所喜爱的,则是我们精心准备的“最美校园”明信片。

活动中,有的同学手持几张明信片犹豫不决,目光逡巡,念念有词“每一张都好美,哪张都喜欢”“哇!咱们校园好漂亮”“哎!这个雪人好上相啊!”;有的同学很快选定,坐下来沉浸在音乐中持笔静思,随后写下诉说给未来自己的心里话;有的则兴奋不已,一边贴好邮票投入邮筒,一边感叹着入校以来的生活,设想着来年收到明信片时的自己的样子;还有的则讨论着,要参加下一届的校园美图征集,让自己的作品有机会被制成明信片,保留为某位同学人生中的美好一页……

活动也吸引了过路的老师,停下匆匆的脚步享受了午后的温馨一刻。

音乐声中,流动着的不仅仅是美妙的时光音符,还有大家满满的对生活的体验与热爱。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5-7-1 11:05 编辑 ]


图片附件: 1.jpg (2015-7-1 11:04, 174.06 K)



图片附件: 2.jpg (2015-7-1 11:05, 114.44 K)



图片附件: 3.jpg (2015-7-1 11:05, 119.75 K)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