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结课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5-07-01 00:00 #1


6月10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 (处)举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最后一个单元的培训在1号教学楼407教室结课。至此,我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也随之落幕。

本届的团体辅导自5月12日起,每周二、周三分别对全院2014级心理委员、团支书开展持续四周四个单元的培训,内容涉及“做人与做事”、“爱的能力”、“我的时间我做主”、“幸福力”四个主题模块。武传伟、谢飞、孙蕾、张洁婷四位老师认真准备、用心设计,以热身活动、主题游戏、团体互动和小组分享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在轻松的互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反思。有学生感慨道:团体辅导塑造了安全、温暖的互动环境,让我们有机会重新反思自我、认识他人、体会团队的力量。

分布各班的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的重要一环。我院自2006级开始由心理咨询中心对班长、团支书开展系列辅导培训,2012级改为对专设的心理委员培训,至今已是第九届。经过系统的团体辅导,心理委员关注心理健康的责任意识得以增强,也为中心及时有效掌握学生群体的心理动向起到了桥梁作用。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5-7-1 10:58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