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生工作处举办“面对现实 超越自我”辅导员主题培训
 
来自: 发布: wangf
时间: 2011-05-25 00:00 #1


5月1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在1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了“面对现实,超越自我”主题培训。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风文就前一阶段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邵震主持团体辅导。邵老师首先以肢体模仿练习、思考题、“过电影”的方式开展了引导,结合目前我院辅导员的职责、地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辅导员在学生的教育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和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以理解、支持、配合的态度,达到一种默契;提高工作自主性,正确看待工作中的竞争关系,以良好的心态做好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无小事,辅导员应该深入一线观察、了解学生,开发学生潜力,发挥学生特长;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要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做好女生教育,尤其恋爱观教育,使她们在恋爱过程中自爱、自重;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新途径,开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此次主题培训旨在提高我院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