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04-23 00:00 #1


4月11日中午,由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在1号教学楼407教室落下帷幕。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的重要一环。我院自2006级开始吸收各班的班长、团支书纳为协会成员,由心理咨询中心对其开展正规的辅导培训,至2011级已是第六届。经过系统的团体辅导,协会成员增强了关注心理健康的责任意识,也为中心及时有效掌握学生群体的心理动向起到了桥梁作用。

本 届团体辅导自3月7日起持续五周,分为“知人知己”、“做人与做事”、“爱的能力”、“我的时间我做主”、“规则与生命”五个主题单元。张洁婷、王飞、武传伟、谢飞、曲媛媛五位辅导老师认真准备、悉心设计,通过匠心独具的热身活动、主题游戏、团体互动和小组分享等环节引导成员们逐步放松身心,就相关主题展开思考、畅谈感受,让成员们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体会,在体会中感悟,在感悟中反思。

活动结束后,有成员在总结时提到,团体辅导是一个平等、安全、温暖的人际互动环境,不仅帮助自己重新审视自我、认识他人、体会团队的力量,也为塑造自身健康人格指引了方向。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