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院举办201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06-04 00:00 #1




图片附件: 1.jpg (2012-6-4 10:27, 54.44 K)



图片附件: 2.jpg (2012-6-4 10:27, 60.9 K)

5月25日,由学生工作处和团委联合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在我院全面展开。


“5•25”为“我爱我”的谐音,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于2000年倡议发起的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心理健康节。“我爱我”——珍爱生命、珍爱心灵,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我们的世界。今年的主题是:“寻找我•拥抱我”。


我院的主题活动分为六部分:“画鸣心声”、“摄影展(有奖征文)”、“心理视窗”、“心理讲座”、“心灵慢递”、“电影赏析三部曲”。在主题日当天,清晨便出现于校园中的“心理视窗”的14块写真展板很快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贴近大学生的心理话题、清新亮丽的版面设计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中午,由张洁婷老师主讲的“心理讲座”在1号教学楼二阶开讲,讲座以倾听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解析成为一个倾听高手的要素,同学们在讲座现场便学以致用,马上投入了实践;下午,“心灵慢递”在实训楼前花坛举行,明媚的阳光中、曼妙的音乐里、色彩缤纷的桌椅间,同学们一一挑选出心仪的学校纪念明信片,举笔写下邮递给未来自己的心灵寄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可以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增长知识,又能在体验中有所感悟,期盼着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类活动。


另外,由学生作工处和工会联办的“摄影展(有奖征文)”作为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已于24日在图书馆二楼开展;教同学们用图画记录心灵的“画鸣心声”和用心理视角解析电影的“电影赏析三部曲”将陆续在后续三周进行。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2-6-5 09:25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_9536.jpg (2012-6-5 09:25, 72.5 K)



图片附件: IMG_9540.jpg (2012-6-5 09:25, 72.37 K)



图片附件: IMG_9575.jpg (2012-6-5 09:25, 65.27 K)



图片附件: IMG_9576.jpg (2012-6-5 09:25, 63.65 K)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