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电影赏析三部曲”完美落幕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07-01 00:00 #1


5月28日至30日,由心理咨询中心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各系分会主持解析的“电影赏析三部曲”陆续落下帷幕。


“电影赏析”是心理健康节的传统项目。今年电影赏析的主角由老师变为了协会学生,电影数量也增加到了三部。


28日,经管系分会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展示了年轻女孩在成长中内心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矛盾碰撞、在碰撞中完成自身的人格统和、以及女性人格中的“阿尼姆斯”的激发与平衡,女孩最终破茧成蝶飞向未来新旅程的故事;29日,商外系分会把影片解析与现场采访互动相融合,将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解析的淋漓尽致,男主人公的一步步成长、从一个任性逃避的男孩转变为勇敢承担的男人、这转变之中“恋母情结”“反抗父权”“爱与被爱”的意义、以及导演宫崎骏、配乐久石让等相关信息全部被含盖;30日,国贸系分会的《盗梦空间》是一部在逻辑和心理学概念上都颇为考验人的电影,何谓梦,梦与意识无意识的关系,主体与客体的关系,男主人公经历了丧失、哀悼、内疚、自我惩罚后的自我救赎与内心整合,以及打破虚幻直面现实的勇气,这一系列的解析点都深深吸引了观影同学。


在心理咨询中心张洁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协会的同学们从选择电影到准备素材、从制作海报到组织现场,每个环节都精心准备、认真演练,用心理学的视角和青春激扬的语言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电影解析,赢得了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