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灵慢递”明信片寄出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07-01 00:00 #1




图片附件: 1.jpg (2012-7-1 12:32, 78.42 K)



图片附件: 2.jpg (2012-7-1 12:32, 72.66 K)



图片附件: 3.jpg (2012-7-1 12:32, 73.46 K)

6月25日,“心灵慢递”活动的纪念明信片由心理咨询中心送至李村邮局投递,完成了第一阶段慢递。


所谓慢递,就是今时今日写一封信,希望家人、朋友或者自己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日子如生日、节日、纪念日等收到,然后由慢递公司届时寄件的邮递方式,是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的行为艺术,意在提醒人们在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释放压力,关注当下的自己。借用这种方式,心理咨询中心精心准备了“心灵慢递”活动,免费提供并邮寄明信片,请同学们书写下邮递给未来“一个月”“一年”“两年”自己的心灵寄语。


5月25日活动当天,实训楼前春光明媚,同学们的身影穿梭在幽幽绿树与花坛之间,曼妙的音乐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刚入场的同学,犹豫着选择哪些明信片更为满意;卡片到手的,则快步找寻位子,有的直接趴在桌边,或握笔沉思或落笔书写给予未来自己的心灵寄语;书写完毕的,露出轻松神情,将明信片投入标识不同日期的邮箱篮子。一张张卡片承载着同学们成长的印记:追惜往日、展望未来、思念亲友、倾诉衷肠……当小小卡片再次回到自己手中,大家是否依稀望见了自己朝着梦想前行的足迹?


活动过后,同学们笑言:从欢快的背景音乐,到俏皮的现场布置,处处透着心意,尤其用校园里各处场景和各个季节照片制作的明信片,让人难以取舍。在这样美好的视听享受和轻松的思考体验中,大家感悟到,生活需要用心体味,未来取决于当下的努力,要怀揣梦想,点燃热情和信心笑对人生。


至此,本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全部落幕。“心灵慢递”活动第二、三阶段的慢递将于2013年5月25日和2014年5月25日完成。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2-7-1 12:33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