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心理咨询中心参加“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督导点”启动会
 
来自: 发布: zhangjt
时间: 2012-12-29 00:00 #1


心理咨询中心参加“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督导点”启动会



图片附件: 12-7 督导点1.jpg (2012-12-29 14:04, 96.95 K)



图片附件: 12-7 督导点2.jpg (2012-12-29 14:04, 111.75 K)



图片附件: 12-7 督导点3.jpg (2012-12-29 14:04, 62.71 K)

12月28日上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青岛督导点启动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4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由农大党委副书记、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国秋教授主持,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农大党委书记程玉海等出席仪式,青岛及周边地区注册心理师和督导师、参加注册系统督导项目的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仪式。程玉海书记与注册系统机构代表、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与心理学系贾晓明教授共同为督导点揭牌。这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在全国设立的首批7个督导点之一。

仪式上,注册系统青岛督导点负责人郑洪利教授介绍了注册系统开展督导试点项目的背景,青岛申请首批试点的经过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贾晓明教授阐释了当前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工作者工作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注册系统开展的工作,并对青岛督导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予了良好建议和美好期望。李岷代表市委高校工委对督导点的设立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督导点的培训、督导,进一步推动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当天下午,贾晓明教授为各院校心理咨询教师做了个案督导,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全程参与并发言。

据悉,设立督导点主要是为各地注册系统内外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支援,促进专业人员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督导点培训或督导的对象主要是已经注册的注册系统督导师、心理师和助理心理师,正在从事专职心理咨询或治疗工作,经过督导点指定督导的面谈或当地注册人员书面推荐者,以及其他被当地督导点确认可纳入培训或督导的专业人员。

未来几年,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将积极参加青岛督导点的培训、督导和专业交流,争取有更多教师分批通过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




[ 本文章最后由 zhangjt 于 2013-1-3 20:52 编辑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