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商务外语系从寝室长开始进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来自: 发布: wangf
时间: 2008-10-29 00:00 #1


如何搞好同学关系,尽快适应大学节奏是每个新生都会面临的心理压力,商务外语系首先对寝室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然后通过寝室长对各个寝室学生进行帮助,使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增加心理调试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大一新生的心理问题。

9月24日下午4点,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在B2阶梯教室面向商务外语系08级全体寝室长召开了题为“闪亮青春 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座谈会。学院心理咨询室主任邵震、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杨岚、辅导员张泉、王晓红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邵震老师为寝室长们做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演讲,他希望寝室长们五个方面去帮助同寝室的同学:第一,寝室长要与舍友友好相处;第二,寝室长要信任舍友,求同存异,学会忍让与宽容;第三,为人处世不能太过敏感,不能搞小团体主义;第四,寝室长要警惕盗窃问题;第五,寝室长要带领舍友搞好宿舍文化。

杨岚书记强调寝室长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用真诚去关心宿舍的每一位同学,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心理咨询中心 2006-2015 鲁ICP备12030896号